P1000429.jpg

其實我之前一直覺得Jo Malone太貴 捨不得下手

畢竟對學生來說屬於奢侈品

但自從去了一趟英國

被機場免稅價燒得體無完膚(當時還剛好遇到英鎊大貶)

從此踏入收集Jo Malone的不歸路

價差之大令人咋舌 當時也是靠代購賺回我的英國行旅費

台灣買小瓶30ML的價格 在英國希斯洛機場你能買到大瓶100ML還有找錢!!!天公伯啊!!!

加上我五月要去泰國 是Jo Malone亞洲最便宜所在

六月又要去法國 價格比英國貴一點點而已

兩大契機恐怕又要讓我帶回不少瓶

 

先來談談我手邊有的幾罐常態香

P1000451.jpg

我會喜歡上Jo Malone主要是因為

我很容易暈香 以致我都沒有噴香水的習慣

Jo Malone完全不會有這個狀況

另外我覺得每罐都傳達了不同的意境(請各位自行想像)

可以依照當日心情挑選 甚至混搭也不突兀 可創造屬於自己的特製香味 不擔心撞香

 

我最最最喜歡的心頭好

含羞草與小荳蔻 Jo Malone Mimosa & Cardamom Cologne‎

P1000443.jpg

這罐直接成為我的本命香

有朋友說 這就是蘇蘇的味道 一聞到就知道我來了

三大罐囤貨讓我很奢侈地將他當作室內芳香劑在噴灑

想要隨時都被這個味道環繞

這罐的香味屬於中性 味道很溫暖

他給我的意境是在冬日 一幢木造小屋裡 窩在羊毛毯上 對著壁爐烤火

又像是在夏日 穿上波西米亞風格的長裙 踏在微微溫熱的沙灘上

很有層次的一瓶香水

他前味並沒有那麼驚艷 我也是噴在試香卡上 回家後才被後味深深吸引

是很耐聞又有個性的味道

而且不像藍風鈴或是英國梨一樣容易撞香

 

我的名單排名第二的就是很容易撞香的

藍風鈴 Jo Malone Wild Bluebell 

P1000446.jpg

原本只購入小瓶 因為太喜歡又在台灣入手大瓶

不得不說這罐很經典 完全帶出女性的優雅從容

我其實也是很喜歡它的 由於太容易撞香 少了獨特性 所以位居第二

他給我的意境是 早晨沐浴後的清爽 著白色洋裝的女孩  耳語時從耳鬢透出低調的清香

夏天噴這瓶會很清爽

缺點是不知道為什麼 噴的時候不小心吸入的話 舌根會苦苦的

 

第三名這瓶其實是ㄎㄧㄤ我媽的 

我看她也沒在噴我就拿來幫她消耗一下

白茉莉與薄荷Jo Malone White Jasmine & Mint

P1000448.jpg

這罐給我的意境是 一場雨後的晌午 漫步在泥土微濕的花園裡 隨手撿起被雨打落的茉莉花苞

這瓶薄荷的氣味其實沒有很強烈 卻更好地襯托出茉莉花的清新

不像市面上的薄荷 永遠聞起來像是漱口水

這罐鄰家女孩的定番香氛

 

第四名 是走在信義區 不到一個小時可以聞到三五個女生噴這罐的

英國梨與小蒼蘭 Jo Malone English Pear & Freesia

P1000450.jpg

他給我的意境是 抱著書本 穿法蘭格紋的女孩 

這罐的感覺很奇妙 同時擁有果香和花香 可以很少女 也可以很女人

也是因為這個特性

英國梨可以與這個品牌幾乎任何香氛混搭

 

唯一一罐買到雷的是

羅勒橙花 Jo Malone Basil & Neroli

P1000449.jpg

那時我在倫敦攝政街的旗艦店

一看到是新出的香味 台灣還未上市

我連聞都沒聞就包好幾罐回台灣轉賣

剩下一瓶沒賣出去的拿來自己噴

結果超級不是我的菜

連我的貓都超級唾棄它

但感覺這罐是有個性的女生會喜歡的

 

 

P1000453.jpg

P1000454.jpg

以上是我的分享

可以去櫃上試試 他們的品味師很專業 很瞭解香氣特性所以很會混香

大家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本命香的

或是如果有朋友要去倫敦 趕快求他幫你帶幾瓶吧

 

arrow
arrow

    sharnonthe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